小甜不咸

但远山长,云山乱,晓山青。

【长文】致我心中所爱的恋与

#考据党慎点预警


我也喜欢叠的剧情,也喜欢叠的世界观下男主的人设,但能支撑我两年一直看下去的不只是剧情和人设,更多的是只要看到恋与,我的坏心情和不开心就能减少的魔力。


我不做鸡叫党和闭眼黑,但是说真的,想要更好的烧脑体验和恋爱元素,ACGN不管哪个领域都多的是,没必要非得是氪不动看不懂的恋与,其实四野的人设只是在世界观的基础上相对特殊而已,并不算独一无二史无前例的特别,但是就是这个游戏本身带给我的快乐感让我愿意哪怕一直被溜也愿意追下去。


我也吐槽这个超现实恋爱游戏根本不谈恋爱,也吐槽这个恋爱游戏真的超——级现实,我骂文案写的什么鬼东西根本摸不着头脑,也无数次备忘录记下神仙文案的话,和非常恰到好处的运用一些干涩的理论,叠真的很强,它引入了很多我们看不明白的名词,但是又能慢慢的解释清楚,非典型不明觉厉??


有的分析说得很对,对于一部分考据党和显微镜女孩来说,有漏洞是真的致命的,一副拼图掉了两块就再也不是原先的拼图了,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游戏(甚至是高深的小说)只是生活的调剂,你问问自己,真的会那么在意这些对不上的细枝末节吗?夫人们在意的从来不是宏观大世界里这个男人有多伟大,恰恰是每一个小细节里这个男人有多温柔。我觉得精神世界存在的意义是弥补现实的缺失,因为我们在现实里没有这种体验,得不到这种情感,才会来虚拟的东西里找补,如果要求精神世界与现实世界完全相符合,那我只觉得遗憾。


我觉得叠的选择完全合理,有市场就要有盈利,作为一个商业公司,它得写能带来客观收益的东西来牢牢抓住消费者,作为一个文化公司,它有义务传递它的理念去影响整个玩家群体。虽然叠老板和老板娘的神仙爱情故事很让人动容,但是我真的觉得没必要把叠牢牢托举在空中,好像叠一个失误整个乙女游戏圈就无了一样,说实在的,要求叠的文案高质量是对的,但是它不强化恋爱体验,谁还记得当初的tag是超现实恋爱经营手游呢?


这个故事还没写完,我相信,恋与能在2020的乙女洪流中挺下来,也相信文案组不会让这样好的一个题材烂尾,可能他们的故事真的太长,水面上的1/8只是微不足道的前奏,我希望开先河的作品口碑能he,能常驻神坛,但也绝不会因为剧情因素而放弃陪伴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恋与,白起有他的正义和信仰,而我们,会为了这个游戏哭,笑,生气,抱不平,也是我们的心动和信仰啊!我喜欢它不是因为非它不可,仅仅因为它是恋与制作人。补一句很矫情的话,不在你鼎盛时慕名而来,也不在你跌落时拂袖而去,只要我还相信这四个人和我始终会为了这个世界携手走下去,这个游戏就值得。


我希望日后我回想起这个游戏,脑海里是李泽言告诉我依赖和独立存在中间性,白起教会我勇敢和顺从本我的纯粹之心,许墨带我看过人性的丑陋和社会运行的规律不可抹去,周棋洛让我明白总会有个充满快乐和爱的小太阳生于你长于你属于你,而不是“哇这个剧情抽丝剥茧真的好有逻辑”。


以上全部是个人言论,赞同人各有思想,支持提出反对~祝叠剧情恋爱两开花,上了神坛就赖着不走啦!

评论

热度(25)